怗球球

心怀诗意 将故事续写

【全员】远航梦境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可我们又不是宴席






01


闹钟清脆的铃声扰乱了刘耀文的美梦,从被窝里伸出手来把闹钟关闭,想挣扎着再偷眯一小会儿,可惜没过几分钟,经纪人扯着大嗓门就在门外开始喊。


虽说她手上有钥匙吧,但是刘耀文昨天晚上专门把门从里往外反锁住,而且特意把防盗链也弄好,经纪人现在没办法进去,大早上的一日会儿也找不到个开锁师傅,只能采用最原始的办法,把刘耀文叫清醒。


很快这招就生了效,刘耀文手机上已经收到了小区物业的温馨提示。


:该行为已经属于扰民行为,为了其他居民的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如果再不处理好,他们将来取强制措施。



没办法,刘耀文只能快速的从床上爬起来,咬牙切齿的给经纪人曼姐开了门,曼姐看到他一幅“我没睡好,别惹我”的表情。


翻了个白眼,随后优雅的把自己前两天刚通好的大波浪卷发整理好,双手抱臂环在胸前,靠住门开始质问还没睡醒的人。


“怎么反倒还成了我的错了,今天的工作有多重要你不知道吗?”


刘耀文眯着眼跌跌撞撞的一头倒在沙发上,随便拿了个抱枕靠上,试图狡辩。


“姐,那也用不着这么早吧”


“早,现在还早?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


曼姐双手插着腰,对着刘耀文开始她今天的教化,活脱脱的像个在大街上发狂的泼妇,一点儿没了在媒体面前那幅知性优雅的形象。


刘耀文用手抱住耳朵,想减小一些不知道多少分贝的音量,苦命似的衰吼。


“姐,今天我生日,您行行好,高抬贵手放过我吧”


曼姐冷哼了一声,坐在了一旁椅子上,嘴里还是没能停歇。


“要不是你让我不省心,我用的着说这么多话吗?”

“你以为我不会累啊,说了半天连口水都没得喝。”


刘耀文领会到其中的深意,急忙的跑到厨房接了杯水,递给曼姐。


“姐,你的水”


“算你识相,这还差不多”


曼姐接过水,滑动着手机屏幕,拿起给刘耀看。


“诺,生日礼物,明天到”

“篮球,带亲笔签笔的”


闻者落泪,刘耀文激动的抱住曼姐手臂,不由得的开始对她撒娇。


“姐,你是我的神”




02



小悦赶到的时候刘耀文和曼姐已经在生日直播场地后台了,她额头上有着细汗,一看就慌了慌了张的跑来的。


刘耀文给她递了张纸,示意先把汗擦擦,小悦犹豫了一下接过纸巾,嘴里支支吾吾的说着。


“谢谢刘老师”


刘耀文看见她这幅紧张的样子,笑着打圆场。


“小悦,咱两认识你也快两年了吧,怎么还是刘老师刘老师的叫,叫我耀父就好了”


一旁坐在沙发上的曼姐叫住了刘耀文。


“人家想怎么叫就怎么叫,你也别在这儿跟我们俩浪费时间了,赶快去化妆吧”


刘耀文朝着化妆间的方向走去,在曼姐视线盲区朝着还在担心的小悦做了个“没事”的唇语,小悦看到后怀着感激的目光目送着刘耀又进了化妆间。


小悦是曼姐朋友介绍的,平时做事也挺正踏实认真的,曼姐也不好说什么,只轻轻的给小悦留下了一句不算警告的警告。


“下次注意”


直播时间定在了晚上六点到七点,早在直播开始之前,直播场地外面就有很多粉丝各种各样的应援,没有造成拥堵什么的,大家都有秩序的站在一起,用力喊着口号。



虽然说是到了九月,温度也不算太高,可任然有小姑娘汗水大颗大颗的掉,刘耀文特意跑了出去给粉丝打了个招呼,满怀谢意的,郑重的向她们鞠了躬。


:你们都很辛苦。


这次直播是采访式的,由主持人提问,刘耀文

负责回答,问题在之前曼姐让他已经大致浏览一遍了,所以应该是有什么差错。


看着生日蛋糕缓缓的被工作人员推上来,忍不住的回想到以前生日蛋糕还是由一群闹哄哄的人推了上来的,他们当然没有工作人员严谨,甚至有时还会故意的把蛋糕抹在脸上。


一阵闹腾之后,脸上,衣服上甚至是训练室的地板上到处都是奶油。


现在不一样了,会有人为自己切一块小小的蛋糕,为了保证妆造不被弄花只允许他吃小小的一口,给粉丝们装装样子。


“刘老师?”


主持人的问话扯回了刘耀文的思绪,看了一眼镜头,笑着向刘耀文进行最后结尾的提问。


“方便告诉我们您许了什么样的生日愿望吗”


本来刘耀文的回答应该是什么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让粉丝们可以自己猜一猜之类的,这种万能模版几乎是完美的,既能很好的保留了愿望的悬念,又能增进与粉丝之间的互动。


但刘耀举着话筒思考了一番,说出来的愿望真真实实的不切实际。


他说,我希望每年我可以吃好多个生日蛋糕。



没有按照流程的回答让主持人一时间有些懵,好在深厚的主持功底能让他及时的把场子控了回来。


“刘老师这是…想吃蛋糕了?”


“不是”


刘耀文有些不同寻常的执著,很认真的不知道是在尝试说服谁。


“真的,我们以前每年能吃好多个生日蛋糕来着”


直播间中经有不少粉丝听懂了,体内被埋没了很久的团魂熊熊燃起,在弹幕上疯狂刷着屏。



汹涌的不知名情绪在体内暗自涌动,记忆又被其牵扯到一个月前,某次活动会场内碰到一位工作人员,应该是粉丝,怯生生的跑过来问他可以给签名吗。


“当然可以”


接过她手里的本子和笔,潇洒利索的签上了自己大名,递给她的时候听到她低低的对自己

说了句。


“十周年快乐”


莫名又熟悉的词汇萦绕一下子到心头,看她的

眼神开始变得些许不自然。


:我是团粉

那人好心又有些心酸的解释向他道。



03



礼貌的向那人道了谢,匆匆的转身离开,那天刚好是八月二十五,他们成团十周年的日子。


可他却像一个跳梁的小丑一样,第一反应竟然是快速逃离,想逃离时间对他们的审判,逃离着心底里没由来的慌乱,逃离路最后尽头的分别。


所有人都像是接受了这个设定一样,默设他们单飞的事实,没有丝毫的意外。



起初也只是随着爆红,各自的外务渐渐多了起来,物料里总是会少那么一两个人,后来被骂的不行,公司干脆让他们各自录然后再拼接在一起。


那时候也只是少见个一两次面而已,剩下的人依旧会在李飞给他们买的那幢别墅里,缠在一起给不在的人打视频,也不聊什么大事,无非是今天谁和谁吵架了,让给他们各自评理,谁今天又学会了个新技能给展示展示。


平淡又烦索。


后来真正觉得快要分离是他们一个两个的都搬出了别墅,那天来的很突然,让他们都措不及防,原来两层的别墅里每个房间都堆满了东西,虽然的确是杂乱的,但处处都充满着生活气息。


一个接一个的离开,越来越的地方堆满了灰,到最后公司安排人把家具套上了罩子,冷冷清清的,没有了一点生气。


凭谁也说不清他们到底是怎么散的,散的悄无声息。


曼姐是提前走的,但直播结束后还是怒气冲冲的给刘耀打来电话。


“刘耀文,你知不知道这是单人直播啊,你忘记单人直播是不允许提其他队友的吗?能不能让我少操点儿心”


光听声音,刘耀文就想象出曼姐的火有多大了,自知理亏,他也不敢就往常一样去反驳。


一时沉默,曼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揉着发痛的眉心。


“热搜我会找人处理的,等下你就乖乖的跟小悦回酒店。千万别给我再往出捅什么大乱子了,明白吗?”


“哦,我知道了”


刘耀又乖巧的答应了下来,小悦在一旁帮忙提着行李,两人一同坐上了工作室安排的车,订好的酒店离这并不算太远,约莫十几分钟就到了。


虽然说现在才八点出头,可今天发生的事情弄得自己格外疲惫,进到房间后直奔酒店房间,里面有舒服大床,质量好的床垫总是可以给人一些意外的舒坦。


颇为满足的躺在上面,享受着今天难得的放松,小悦提着行李箱跟了进来,按照曼姐的要求检查着一些房间死角,并给器具消着毒。


看着床上躺着的刘耀文,小悦站在一旁,犹犹豫豫的不知道怎么开口。


注意到房间里气氛的变味,刘耀文封的心高高提起,睡意被一扫而光,干脆单手撑着头看着小悦,颇有些质间的意味。


“小悦,你是有什么事吗?”


“我…”

小悦低着头,吞吞吐吐的说不来话。


“说吧,反正曼姐又不在,有什么事我给你做主”


刘耀文坐起来拍着胸脯给小悦作保证,又害怕承诺力度不够大似的又补充了一句。


“到时候曼姐怪罪下来就说是我让的,放心,有哥护着你呢”


小悦虽然有些怀疑他这句话的可信度,可眼着事情着急好像也只有这么一个办法了。


“那个…就是我想请个假,今天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事要去做”


“请假?什么事这么重要啊”


听到这个问题小悦突然变得有些害羞,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解释。


“今天是我和我男朋友三周年的纪念日”


好啊,貌似被人喂了一把狗粮,刘耀文不甘心的在床上躺平。


“你们一个两个的都走了,没人陪我,今天我生日啊喂”


小悦颤颤微微的举手提问,“那我还能去吗?”


“当然可以,君子愿成人之嘛。只不过是我又要是一颗孤独的小草喽”


“刘老师别这样说,万一会有惊喜发生呢”小悦尝试安慰他。


“惊喜?算了吧,我怕是惊吓”


小悦悻悻的闭上了嘴巴,微信弹出了一条消息,匆匆的看了两眼,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身去了厨房。


刘耀文眼睛瞪的圆圆的看向天花板,现在是一点都不想睡觉,脑子里盘算着他那六个哥哥没能来陪陪他过生日的原因。


:马哥被拉到大荒漠里拍戏,丁哥在横店的泥沙里打滚,宋亚轩今天电影宣发,张哥的新歌快上线了,翔哥最近在创作,好像说是没了灵感要去青藏高原那边找贺儿,拉着他要去冰岛看极光。


反正各人有各自不能来的理由,关键是每个人竟然还不重样,以前生日时几个人再忙也会碰一下头,可今年好像什么都不顺。


哎,烦死了。


”刘老师,你的水”


小悦声音突然的出现,有些吓到刘耀文,接过水小口小口的喝着。


“你还没走啊”


“快了,我等下就要走了。曼姐说过要我看着你把水喝完再走的”


不太好耽误人家,咕噜几声一杯水下肚,回味了一下,有些许的苦味。


“这次的水味道怎么这么怪”


“怪吗...我觉得还可以啊”


小悦一脸怀疑的看着他,搞的刘耀文都不敢确认了。


“那可能是我嘴巴里有些苦吧”


说来也奇怪,刚刚还消醒的脑子此刻变得混沌,眼皮开始打架。


“那哥我就先走了啊”


“好”


房间门被人闭上,干脆什么也不做了拿了个枕头一头扎进去睡觉,可自己还没完全睡熟,房门又被人打开。


“你怎么又回来了”


刘耀文强撑着自己睁开眼,视线一片模糊。


“我...我回来拿个东西”


小悦的脸色看起来有些差,背后好像还有一道身影闪过。


“哎,那是谁啊”


“男朋友,对...我男朋友。他接我来了,我们马上就走,刘老师你先休息吧,不打扰你了”


实在瞌睡的不行,完全忽略了小悦语气间的慌乱,没有多余的精力再去管剩下的事情,翻了个身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就安稳的睡去,全然不知翻天覆地的变化。




04



事实说明刘耀文这一觉睡的很不错,因为醒的时候是被摇醒的,映入眼帘的他丁哥那张精美无比的大帅脸,他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便嚷着要闭上眼重睡一次,说什么醒来绝不是这样的。


结果丁程鑫直接在头上给他来了个暴扣,好脾气彻底没了。


“起床!刘耀你看现在几点了都”


这下可算是彻底清醒了。


第一个看到的是那个篮球框,那他专门买来安在房面里的篮球框,怎么会在这儿?


不对应该是他怎么会在这儿?他不是在酒店吗。


丁程鑫见他在坐在那里不动,“好声好气”的说。


“还不会洗漱,早餐做好都等你半天了”


“丁哥,现在几几年啊?”


刘耀文突然抓住丁程鑫手腕,一脸的激动。


“睡傻了吧你,现在肯定是二二年啊”


“我举报”一旁房间里冲出来个宋亚轩,牙膏沫还在嘴边挂着,手里拿着牙刷含糊不请的说道。


“刘耀明天晚上通宵到一点。我起来喝水的时候,他房间的灯还亮的”


宋亚轩的话点醒了刘耀文,破土的记忆随之而来,这是他玩游戏被丁程鑫罚扫地一周的那次,他穿越回七年前了。


哦吼,好奇妙的感觉。


可昨晚也没听说是七星连珠啥的啊,怎么会发生这么荒唐的事呢, 看了看眼前的俩人,试探性的开口。


“我说我是穿越的,你们信吗?”


丁程鑫和宋亚轩对视了一眼,默契的得出结论。


“完了,真傻了”


坐在饭桌上,不管刘耀文怎么卖力的去解释,六个人都大眼瞪小眼的不肯相信。


实在忍受不了那张说个没完没了的嘴,贺峻霖找准时机给刘耀文案了个鸡蛋,并且贴心的递上一杯牛奶,饭桌暂时是消停了。


张真源面带着慈祥的微笑,缓缓的说。


“耀文真可爱(气泡音)”

“给你擦擦吧”


疯了,都疯了,是他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


去训练室的路上,严浩翔郑重其事的拍了拍刘光,一脸严肃的对刘耀文说。


“耀文,我相信你”


“真的吗?”刘耀文以为终于找到了组织,感动的哇哇直哭。


“嗯,不过你先要承认我大下小君的地位”


Ok,fine,找错了,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到了训练室一看,得,还是那金碧辉煌的壁纸,得亏是李总一向的装修风格。


刘耀文仍旧还不死心,挡在他认为最理智的马嘉祺面前,马嘉祺看到他过来想要逃跑,却被死抱着大腿。


“哎呀,马哥你就听我说说吧”


“我求你了耀文,咱以后少看点无脑小说吧,你看把好好的一个孩子都折磨成什么样子都”


马嘉祺被他死死抱着没法挣脱,干脆摆烂,准备好好开导开导刘耀文。


“真的,我真的是穿越回来的”


刘耀文说的十分诚恳,“我可以发誓!”


“别别别”


马嘉祺及时的对他阻拦,抱着手臂思考了一番。


“那你说说看,未来我身上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


“你…我想想看”


刘耀文搜乱着记忆,突然激动万分的叫出声。


“你以后会连续吃十几碗的甜豆腐脑。”


“啊?怎么可能啊,豆腐脑是咸的”


马嘉祺惊讶的瞪大眼睛,第一时间否定了这个事实,这个有关他坚定的站咸豆腐脑队伍尊严的事实。


“我的好耀文儿啊,你就消停会儿吧,让我的大脑歇一歇”


就这样,刘耀文成功的失去了一位就快支持他的人,虽然他只是在传递事实而已。


跟着舞蹈老师排练着舞,那是他们新歌的舞蹈,虽说许久不练动作着实是有些生疏了,但大汗淋漓的感觉和一些消失很久的实感都让他感到很痛快。


要么说还是命运弄人,到最后最怀念的竟然是当初最不愿意面对的舞蹈课。


记得之前总是嫌弃训练的时间过的太慢,钟声一直在脑子里回荡,一秒又一秒,数不清的秒数,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偏偏要和其他人比谁跑的快,回家的路上玩着闹着,以疫倦不堪的身体但滚万分的灵魂结束一天。


等到七人彻底单飞,聚少离多,好不容易有的聚会也总是有几天人来不了,也只能一年到头的时候,暂时逃离巨大的工作负荷偷偷的跑出来私下小聚,来维持这段现在才明白万分宝贵的友谊。


分别总是比相逢容易。


等到想回头再感受一下从前那毫无新意的生活的时候,突然的发现那变成了一种奢望。


人都是这样,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望着今晚夜空中的星星,似乎也格外的亮。管他什么穿越不穿越的呢,也不管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既然有了这个机会,抓住它才是王道。


尽情的享受这份难得的清闲,一天训练的确很累,腰酸背痛,匆匆的洗漱完沾上床倒头就睡。


夜色很深了,门外有几个还在忙碌的身影却未能停歇。


“睡了吗”


黑夜中不知道是谁等不急发问,张真源轻轻的关上门意小声一点,踮起脚一行人走到一楼。


“睡了睡了”


不敢发出太 动静,几个手机打开手电筒横七八的摆放在一起,紧绷了一天的弦终于可以放松了下来。


“好累啊”


宋亚轩瘫在沙发上仰天长啸,他唱十首歌都不带这么玩的。


“是啊,不仅身体累心更累”


严浩翔累到已经没了力气去睁眼,靠在贺峻霖肩膀上企图撒娇求安慰。


众人都体力支透,眼看刚有了的士气马上就要一扫而光,丁程鑫及时出来鼓动人心。


“好了好天,打起精神来。至少今天耀文没发现异常嘛。”


“他是没有不对劲,再提那十几碗甜豆腐的话我就要不对劲了”


“受害”最大的马嘉不终于有个机会开口诉苦,甜豆腐脑可是他有史以来最大的噩梦,今天竟然还又重温了一次。


“对对对,训练时得亏我手机静电,经济人都快把电话打爆了”


贺峻霖双手飞快的打着字,在屏幕内点头哈腰的给他亲亲的经济人解释为什么失联了一整天,可显然经纪人不想听他太多的废话,扬言最多再给他两天时间,如果再不回来工作的话,就让贺峻霖下辈子和解约书过去吧。


偷瞄到对面经纪人的嚣张跋扈,严浩翔比贺峻霖还气,想夺过手机恶狠狠的怼两句回去的心思在体内蠢蠢欲动。


贺峻霖不说不代表严浩翔不知道在纪经人那儿受了多少委屈,平日家他恨不得把贺峻霖放在手里捧,可在公司背地里被人鸡蛋里偏要挑出骨头的骂。


太可恶了。


“好了,没关系的。我都不放在心上”


贺峻霖好像看出他心思般的,放柔动作给他顺着毛。


“贺儿,要不咱不干了。我养你吧”严浩翔委屈巴巴的盯着贺峻霖看。


“那怎么行,这是我的目标。你也有你的目标。你就放宽心吧,我成都小辣椒可不是好惹的。”



“好吧”


严浩翔假装先答应下来,回头再去找人打压打压那个经纪人的风气。


几人像几块的磁铁,虽然平常磁力不大,可只要吸在一起总能有奇奇怪怪的反应,从之前的精疲力尽一下子就转换到精力充沛。


不知道是谁开了头,话题从明天给耀文安排什么成功转到其他话题上,扯了个大远,等发现时为时已晚,上一个话题中心人物刘耀文穿了个睡衣端个水杯站在二楼楼梯口上,与沙发上几人面面相觑。


愣了好久张真源才反应过来,勉强的扯出一个烂借口。


“耀文,你也起来上厕所啊”


有了张真源的指点,众人纷纷拿出影帝级别的演技打着哈欠,表示瞌睡要回去房间,并且“惊讶”的发现其他人才来上厕所。


“你也上厕所啊”


“对对对…喝了好多水”


“咳”丁程鑫装作咳嗽一声主持大局,掩盖着不露出马脚。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大家都回房间睡吧,明天还有事呢”


像得到允许般一哄而散,周围一下子变得静悄悄了。


“贺儿,我想跟你睡。”


“不行,严浩翔你快回房间去“


贺峻霖毫不留情的关上房门,剩得孤苦伶仃的严浩翔蹲在门口,思考着怎么进去。


于是,一上二楼的刘耀文就看到了这么一幕,他贺哥房间门前有人正以奇怪的姿势研究着,吓了一大跳之后才反应过来是翔哥。


“翔哥,你干嘛呢”


严浩翔正快撬开锁时被刘耀文吓了一激灵,拿来开锁的铁丝因为手抖,掉到了地上找不到,.缓缓的转过身,脸上出笑容亮出他那口大白牙。


“原来是耀文啊”

“害,我正准备睡觉呢”


“可这是贺儿房间啊”


“是吗”


严浩翔装作疑惑的样子,装模作样的回头看了看,一幅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走错了,你也知道,我夜视能力本来就不好。”



“哦”


刘耀文没能去扯穿他哥的谎言,他和贺儿的房间一个在东一个在西,能走错的全世界也只有他哥一个人了。


真的把他给整无语了。


夜色已经很深了,大街上的路灯忽明忽暗的闪着,风从远方吹,细细的,凉凉的,奔入少年的梦境之中。


在之后的两天时间里,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发现幺儿比以前最能说,不,是更活泼了。


一会缠着这个,另一会又嚷着那个,直到所有人都累得恨不得趴下他还在那里活蹦乱跳。


“不行不行”


张真源大口喘着粗气,扶着快闪了的腰连忙摇摇头。


“这孩子中咒了吧,精力怎么这么旺盛”


“就是,能想象刚训练完就被他拉着骑了一圈自行车的感觉吗?快累死我了”


“哎,他人呢?”


”拉着马哥和贺儿打乒乓球去了。但愿那台饱经风霜的乒乓球桌能经得起他的折磨


宋亚轩双手合十,虔诚的给乒乓球桌祈祷。


贺峻霖扶着桌身,及时的打住了对面刘耀文还准备发球的欲望。


“求你了,去跟马哥打一局吧”


“那不行,马哥太弱了”


马嘉祺搬了个板凳坐在一旁,为了省事干脆附和着。


“对啊,跟我打多没意思啊”


“放过我,等会给你看个有意思的东西”


“真的?”


“真的,我发誓”


刘耀文半信半疑的收了球拍跟着贺峻霖进屋,看着几人忙活的把乱七八糟搬进院子,被示意小朋友不要帮倒忙。


刘耀文被说的心里暖暖的,但还是装作嫌弃,他都多少岁了。


都等到星星出现在天空上的时候,一切也已准备就绪,一个超大版的账蓬搭好出现在他们的别墅小院里,里面辅上了软软的毛毯,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假火堆彩灯,装模作样的围坐在一起。


“贺哥,这就是你说的惊喜啊”


“哎呀再等等,流星雨出现的时候不是还没到嘛”


也不知道贺峻霖说的流星雨几点能来,坐在地上网感觉太冷,又移到账蓬里面去,人在无聊的时候最容易犯困。


几个躺在一起,还是严浩翔没忍住开了口。


“耀文啊,你今天精力怎么那么旺盛”


这个问题问出了大家的心事,齐刷刷的把目光投了过去。


“害,我这不是怕你们悄无声息的又去忙工作了嘛。聚在一起,又不是很容易的事”


“啊”


宋亚轩还正图装傻充愣,反倒是刘耀文先不好意思。


“那个晚上的谈话我都听见了的,况且…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哪能那么容易好骗”


计划被看到来的毫无征兆,几个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了事实,还是作为大哥的丁程鑫先开口打破僵局。


“我还以为…我们都不会长大的呢,还总把你当作那个天真的幺儿”


一切的一切都在推动着他们迅速成长,根本没有过机会去好好相互道别,都以为他们无所不能,可平心而论,他们也只是少年。


一道白昼般的光突然划过,屋内短暂的被照亮,贺峻霖惊喜的叫出声。


“流星雨,是流星雨。”


一窝峰的跑出去看,越来越多的想星划过天际,留下道道白迹。


“有人说向流星雨许愿的话,愿望就会实现的。”





他们许了什么愿望,我们都不知道,可能他们彼此也不知道的但是,一定是相同的愿望。



一个关于远航梦境的愿望。

:我们永远永远在一起。









小碎语


这篇文我真的写了好久的,很用心准备的三周年贺文。

时间过的好快,小时已经三岁生日了。


祝愿我们小时生日快乐!

时光匆匆过

代亦是佳人

少曾有志成

年梦终成真

团乐要无忧

时代少年团成团三周年快乐!








评论(5)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