怗球球

心怀诗意 将故事续写

【翔霖】绝配冤家

腹黑傲娇年下×敏感嘴硬年上

海王收心/破镜重圆/甜甜甜





我是你要的绝配,这很绝对。





01


如果给贺峻再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他一定会选择在家里舒舒服服的躺着睡大觉,而不是答应张真源给他新开业的酒吧捧场。


更不应该在酒局上答应他们和第一个进来的人死皮赖脸的要联系方式。


要命,他碰到前男友了。


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上, 贺峻霖心中警铃大响, 像之前每次严浩翔来酒吧抓他一样,习惯性的缩了缩脑袋,匆匆低头想要逃离这是非之之地。


果不其然,手腕被轻轻拽住,想甩掉又甩不开,尝试几次无果后,贺峻霖炸了毛,装出来的好脾气彻底没了。


“严浩翔,你干什么?”


“我干什么?”

“贺峻霖,你现在玩的这么花啊?”


严浩翔侧着身子死死的把贺峻霖抵压在吧台拐角处,眼视有意无意的扫过他身上,盯着贺峻霖今天特意穿的半透的衬衫。


“严浩翔,你放开我,你没资格管我。”


贺峻霖一向的尖牙利嘴,牟足劲挣脱着这个让他不自在的怀抱。


“是,我是没资格。别忘了当初是谁提的分手。”


严浩翔抱着自己的力度突然一小,贺峻霖差点没摔出去,挣扎了两下着站不起来,严浩翔挑起他的下巴居高临下的看着贺峻霖,神色有些看不清的自嘲。


“和谁睡不是睡啊,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贺峻霖闻言抬头,满是不可置信。


要是换作以前的严浩翔,肯定说不出这种话,心脏好像被人揪着叫疼,对上那双熟悉不过的眼睛,只辨得认不到的陌生。


微微愣神,贺峻霖才小声的说。


“已经分手了,严浩翔。”


“你非要在这儿提醒我?”


严浩翔似乎被刺激到了,动作力度大了起来,捏的贺峻霖的下巴泛起了红。


“那就打个分手pao。”



02


当贺峻霖被严浩翔一路拉到酒店的时候,才认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严浩翔要来真的。


几乎没给贺峻霖任何反悔的机会,一套动作下来丝毫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


深夜的环境十分安静,几乎是接近恳求,虔诚的在额头留下一吻。


他说,贺儿,你爱我吗。


今晚的月光很亮,在云的空隙间偷洒下些碎碎月光,打到心头白月光的脸上,严浩翔望去,不由得心头一震,他看到贺峻霖眼角边不易察觉的细泪。


藏在心里的禁书在此时知晓了答案。

他想,爱人原本就应该相拥的。


抱着人去到浴室洗澡,小心为其的穿上睡衣,理了理额前轻柔的碎发,温柔又神圣。


“晚安,好梦”


贺峻霖看着躺在他旁边的人,些许的不真实在周围环绕,留恋严浩翔身上的清香,被人轻轻的哄着,睡意袭来,难得的安稳觉。


可是还是做了个不好梦,他又一次梦到了严伯母找他的情况,不断下的大雨和女人叫喊ru_ma声混合在一块,一起的一起都很乱。


额前不断冒着冷汗和泛白的脸,心脏像被人撕扯一样的痛,无助的闭上眼,贺峻霖听到了自己的妥协。


“好,我和他分手”


冰冷又无奈。



03


贺峻霖被梦惊醒,睁开眼睛已经是大天亮了,身边的床铺早就没了温度,昨晚那人不见了踪影。


宿醉的结果就是,疼。脑子疼,大腿疼,全身都疼,心更疼。


挣扎了两下之后,发现自己全身酸痛无力,实在是没有了爬起的力气,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消了起来的念头,摆烂似的闭上眼睛。


床边空荡荡的,贺峻霖单手撑着胳膊,看着皱巴巴的床单,眼睛莫名的有些酸涩。



正当贺峻霖一个人胡思乱想的时候,另一个主人公拿着大包小包出现了,一时间四目相对,严浩翔提着早餐和药傻愣愣的站在那里,没有动作。



贺峻霖看着被自己莫名其妙心底里骂了几万次的人出现在自己的实现之内,有些心虚的把被子往上扯了扯,盖住了爆红的耳根。



两人就这样无声的对峙着,良久,严浩翔才轻轻的叹了口气,把东西放到酒店地板上,靠近恨不得把自己闷死在被子里的贺峻霖,小心翼翼的开口询问。


“我买了粥,要喝吗?”


“有香菜吗?”


贺峻霖从被子里探出头来,还是以前那副直勾勾盯着严浩翔的样子,一点都没变。


“没有”


严浩翔从袋子里拿出保温杯里装着的粥,拿着勺子搅拌搅拌,挖了一勺准备喂给贺峻霖。


“那个…我自己来就好”


严浩翔有些不解的抬头,看到了贺峻霖表情有些微_妙,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缓解气氛。


贺峻霖眼巴巴的等着严浩翔下一步的动作,却看到严浩翔始终没动,以为可能是没听懂意思,想着在好心的解释一下。


“我的意思是……”

“贺儿”


刚出声就被打断,贺峻霖看着严浩翔那副严肃的表情,隐约感觉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严浩翔把手里的粥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一本正经的说道。


“我在重新追求你”


04


贺峻霖有些头疼的看着窗户旁,严浩翔已经每天雷打不动的到他的咖啡店两个星期了,像个掐点机器一样,贺峻霖前脚刚到咖啡店,严浩翔后脚就在,因为其他店员还没来,因此严浩翔每次的饮品都是贺峻霖亲手做的。



刚开始的时候和贺峻霖一起工作的店员程宇还会疑惑,可自从工作间撞见两人之后,程宇一副我懂了的样子,懂事的主动给严浩翔制造机会。


可千等万等就是没等到严浩翔有什么样的大动作,在看看自家老板,虽每次都装得漫不经心,可大家伙摸着良心看看,谁家老板会每天第一个上班啊。


啧啧啧,不懂不懂。


“客人,您的咖啡”

贺峻霖咬着牙,挤出笑容来看着严浩翔。


“好,放下吧”


严浩翔装作不在意,淡淡的看了贺峻霖一眼,继续手里的工作。


贺峻霖觉得自己这是咸吃萝卜淡操心,看着又一杯咖啡进了严浩翔的肚,还是忍不住开口。


“你少喝点咖啡,对胃不好”


“原来咖啡店老板也会说咖啡不好啊,嗯?”


“你……”

贺峻霖又一次气到无语,转身就要离开。


严浩翔见好就收,拉住贺峻霖的胳膊,放软语气。

“霖霖,我知道啦!”


严浩翔的声音在安静的咖啡厅里并不低,不少客人已经频频看向这,有的甚至脸上有些笑意,贺峻霖脸有些烫,脸上挂不住了,实在丢人,在严浩翔戏谑的目光中匆匆逃离。



傍晚的时候,一般没有什么人,咖啡店也到了快关门的时候,店里就剩了三个人,看看形势,程宇识眼色的偷偷早下班,就一次,老板不会发现的。



等到贺峻霖在后台忙完的时候,发现店里没剩几个人了,叫了几声程宇之后没人应答,好吧,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严浩翔把笔记本电脑合上,一步一步的靠近贺峻霖,咖啡店的位置很好,正好可以看到夕阳,阳光照在严浩翔脸上,与多年之前的记忆重合。


不变的夕阳,不变的少年,不变的爱意。

他们也还在相爱。



严浩翔看着愣住神的贺峻霖,笑了笑。

他说,贺峻霖,为什么不问问,我爱不爱你呢。


05


贺峻霖失眠了。


准确的说,他又一次失眠了。



严浩翔下午的话一直围绕在脑海里,不肯散去。


当初严母找到自己,说严浩翔为了自己放弃了出国留学的机会,说自己就是个罪人,和严浩翔在一起只会让严浩翔自甘堕落。



字字诛心,直逼的贺峻霖做出决定,狠着心和严浩翔分手,因为怕对方看到自己哭肿的眼睛,就连分手也只是在微信上提出,拉黑两人所有的联系方式,想尽办法躲着严浩翔。


到后来可能是严浩翔自己想通了吧,贺峻霖再也没在家门口见过他。


从始至终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自作主张,根本没有顾虑到严浩翔的感受,他深爱过严浩翔,而严浩翔又何尝不是呢,分手之后,谁的心又没被狠狠伤过。



贺峻霖翻来翻去的睡不着觉,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贺峻霖当即就去了严浩翔家。


早晨的空气真的很清新,路上没什么人,只有鸟叫声陪伴着自己,带着独有的阳光和露水,贺峻霖撞进了严浩翔还没睡醒的怀里,显然人还是蒙的,贺峻霖好用力好用力的抱紧严浩翔,吸了吸鼻子,有些不相信自己,小声的提问。



“严浩翔,你爱我吗?”



“贺峻霖,我一直一直都在爱你”

“我知道当初我妈妈找过你,我也知道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严浩翔慢慢的安抚着贺峻霖,把头埋进那个熟悉又思念的怀里。



“那你还问我”



“贺峻霖,我有些生气你为什么不肯和我说实话,为什么宁愿自己一个人坑下重压也要和我分手。我想,可能真的是我的能力不够,所以我遵守了他们的意愿到了国外。我一定要有能力去保护你。”


 “所以贺儿,我想我们还可以再相爱一次,可以吗?”


贺峻霖横着心闭眼吻_了上去,眼眶里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在开口是声音都是颤抖的。


“哪有什么重新爱”

“严浩翔,我们从未停止相爱”



小碎语

家人们,我真的尽力在写了😭

吊个车尾祝大家七夕快乐!

和翔霖一样甜甜蜜蜜。

喜欢的话点点心心,给个动力。

彩蛋明天补,是破镜后的第一个晚上!


评论(4)

热度(1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